八爪悍将

非常感谢您花费时间看我写的东西。
再次感谢。
留个小心心我就很开心了!

如果链接挂了请戳我
带来的不便非常抱歉

子博客回复评论居然是用主号???
那我开这个马甲有什么意义?
淦!

城市观察节目(直播间)



ooc

傻白甜

没有主线

傻兮兮的全员猫化

(《猫》真的好好看——虽然看一遍之后我谁都没记住😅)

以上全部能接受再往下看。

真的非常傻


“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啊,欢迎大家收看城市观察节目。今天是本月第一个周一,天气阴,空气中有一些雾霾和粉尘,鼻炎患者要当心喽。”

镜头晃到一条大街上,来往的人群神色匆忙,快步走或者不停的讲电话。

“看来经历了周末,起床气让大家状态不是很好的样子。哦——还有个孩子在哭,可怜的小宝贝,看来幼儿园没有什么吸引她的……等一下,那是什么?”

镜头边缘的花园中突然露出一只黑色的小脑袋。他警惕的向四周看了看,确定没人注意他,再灵巧的从花坛上跳下来。

“哦,是只小猫!等一下,把镜头拉近一点,他的前腿怎么了?”

这只小猫咪大部分毛是黑色,只有肚皮到脖子以及一只前爪是白色的,脖子上带着一只巨大的蝴蝶结。此时,他正蜷起那只白色的前爪,小心的不让它碰到地。只用三条腿,姿势怪异的跑到巷子里。

“啊欧,看来我们是见不到它了。”

镜头略带遗憾的收缩回去,整个街区又出现在屏幕里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街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,节目组被迫来到一个没什么人气的公园里。

“这是位于市中心的公园。嗯,大家太忙了,可能周末的时候会有人。”

主持人示意摄像前往下一个地点。但是摄像师被什么东西吸引走了目光。

镜头瞄准了一段掉在地上的枯树枝,估计是林业部门修剪树杈时候遗留下来的,被失去水分后异常柔软色黄绿色叶子盖住。

叶子堆中突然拱起一个小包。

一只橘色的小猫咪从里面露出头,开了个哈欠,抖掉身上的叶子。

“哦,又是一只猫咪!”

主持人的声音都提高了不少。

橘色的小猫咪从树叶堆里跳出来,把自己舔了一遍。接着,翘着尾巴,哒哒哒的走到树底下,像只小狗一样刨土。

“他是在找什……是块木炭——还记得前段时间这儿发生过火灾。他要木炭干吗,难道是要吃吗?”

小猫用前爪固定住木炭,小脑袋在上面蹭了两下。

“……他是在,化妆吗???这是谁教他的?”

小猫用木炭给自己画了两个巨大的黑眼圈——控制的非常好,一点都没有弄到周围的毛和胡子上。舔了舔爪子上的碳粉,又把木炭藏起来。

“……我开始觉得有点——你见过类似的事情吗?”

主持人忍不住笑出来,指着猫咪问摄像。

摄像师只是沉默的把镜头推近了。

凑近看更诡异了,本来猫咪的眼睛就很大,这会儿又加上黑乎乎的一圈,整只猫平添了一丝怪异。碳粉沾在毛上,只要抖一抖就能落下不少。

他伸了个懒腰,跳到树上,站在最高的树枝上似乎在等什么人。

“那个不是咱们刚才看到的小黑猫吗?”

镜头一阵乱晃,一个七扭八歪的小黑点被扩到屏幕里。与此同时,小橘猫一跃而下,在满是叶子的地上打了个滚,风一样奔向小黑猫。两只猫没控制好力度,朝彼此撞过去,结果被冲击力反弹到两边。

小橘猫被撞的有点懵,但是很快的站起来,压到黑猫身上,开始给对方舔毛。抬起头的时候碳粉蹭掉了不少,好在蹭到黑猫身上也看不出来。

“哦——真可爱。他们是朋友吗?”

主持人和摄像一起蹲在灌木丛,看着两个小猫咪蹦跳着走远。在一个小姐姐身边团团转,咪咪的叫。

“这是在要吃的吗?啊——又一只小猫。今天是什么猫咪散步日吗?”

小姐姐摸了摸两只猫的小脑袋,从口袋里掏出猫饼干,又把手里的猫包放到地上打开。

小橘猫兴奋的把头探进去,然后被一只爪子糊在猫脸上。小橘猫委屈的后退,猫包里的暹罗叼着幼崽从里面钻出来。黑猫躲在橘猫身后好奇的张望,前爪还是缩在胸前。

小暹罗猫被猫妈妈放在地上,尖叫一声。黑猫吓一跳,躲到一边去,橘猫回头嘲笑他,又把尾巴充当逗猫棒在小猫面前来回晃。

但是可能画的妆有点吓到猫崽,小暹罗始终不敢靠的太近。

暹罗猫妈妈忍了一会儿,实在受不了小橘猫脸上花掉的碳粉,抱过来舔了两下。

橘猫每根毛都写着抗拒,尾巴蓬松的像个松鼠。黑猫没控制住抓了一下,和小暹罗猫滚在一块。

几只猫咪围着猫包闹了一会儿,起了一阵风之后,猫妈妈把小猫叼回猫包,小姐姐上前再一次摸摸两只小猫,正了正黑猫的蝴蝶结,握了握黑猫一直蜷缩的白色爪爪,就拎着猫包离开了。

两只小猫目送小姐姐离开,并排从相反方向离开公园。

“走吧。我们去采访她一下。”


“您好。”

“啊,您好。”

“我们是城市观察节目。能否耽误您几分钟问几个问题呢?”

小姐姐拢了拢猫包,暹罗从小窗户里探头。

“好的。”

“谢谢您。我刚才看到,您是在喂公园里的流浪猫吗?”

“呃,不是。那两只猫咪是玛伊瓦的朋友。”

小姐姐提了提猫包,让暹罗出现在镜头里。

“我以前经常会带玛伊瓦出来逛逛,然后他们俩也经常在这一片玩……但是半个月之前玛伊瓦生了小猫,一直在休息没去公园,今天她自己带着小猫钻到猫包里,非要出门,我就带出来给他们俩看看。”

“诶!生了小猫嘛!恭喜您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玛伊瓦被镜头吓了一跳,嘶了两声用尾巴对着镜头。

“我也不知道他们两个是不是流浪猫,弗洛朗——黑色那只猫咪,应该是有主人的,他的蝴蝶结上面有猫牌,应该是自己跑出来玩的。但是那只小橘就不清楚了,他总是蹭的脏兮兮,我带的猫饼干也只有他吃的什么都不剩下。”

小姐姐叹了口气。

“但是他超级亲人,摸上去也不是很瘦,我觉得应该也是有主人的。”

“啊,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。”


镜头回到最初的大街上。

“那只猫咪是从这个院子里跑出来的对吗?”

主持人指了指带着小花园的房子。

“让我们验证一下。”

一只手出现在镜头里,敲了两下门。门开了,是个长头发的女士。她疑惑的打量着摄像机和主持人,手紧紧扒着把手。

她脚下传来一声猫叫。

是那只叫做弗洛朗的小猫咪。

他看上去没什么异样,前爪乖乖的放在地上,摆着和他主人同样疑惑的表情看着主持人。

主持人说明来意,女主人摇摇头。

“不可能,弗洛应该一天都在家里,没有跑出去过。你看,他的小爪爪还是干净的呢。”

猫咪被抱起来,雪白的前爪被拉起来。

啊哈,熟练的小骗子。

弗洛还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,无辜的喵喵叫。

然后主持人给女主人放了视频。

弗洛站在鞋柜上扒着女主人的肩膀看了两分钟,意识到情况不对,扭头就跑。

被拎着蝴蝶结抓回来。

弗洛马上惨兮兮的叫,露出唯一一块白色的肚肚卖乖。

女主人被萌的狠不下心,攥住他的爪爪。

“坏猫咪,等一下再跟你算账。”

把他抱在臂弯里,点了点屏幕上的小橘猫。

“有点像隔壁家走丢的米开来,是不是弗洛。”

弗洛被挠的发出呼噜噜的声音,假装没听见。

“虽然脸有点脏兮兮……”

隔壁是个短头发的小姐姐,看了视频两秒就蹦起来。抓起门口一根长长的杆子,杆子另一头是捕蝴蝶的网。小姐姐表示现在就去公园抓这个小混蛋。

半个小时之后,米开来落网。

小混蛋被抓回来,脸埋在猫碗里乌泱乌泱的吃饭,弗洛趴在一边看他。

小姐姐气愤极了,但是又舍不得打。

“他是半个月之前走丢的。以前他自己也跑出去玩,我当时没怎么当回事,但是他突然没回来我挺担心的,就印了寻猫启示还和邻居说帮忙找一下。结果他一只猫在公园里游荡,还诱惑邻居家的小可爱,肯定要罚的!罚他……先吃胖点然后饿一顿。”

“我们在公园的一位女士那里了解到,他可能是担心小伙伴呢。半个月前这位女士的猫咪因为生宝宝,再也没去过。可能米开来是在担心她们,所以才一直守在公园吧。”

小姐姐眼里突然平添一丝绝望,一把捧起米开来乱糟糟的猫脸。

“你不会跑出去给我犯错了吧,小混蛋?!”

“……女士,我觉得您想多了。我看见小猫了,绝对不是和橘猫的杂交品种。他们应该只是朋友。”

小姐姐放下心,给一旁的弗洛开了个罐头。

弗洛咪了两声,把罐头推给米开来。

“总之,还是谢谢你。不然的话我真不知道他万一想不开真的不回家了可怎么办。”

“没事的,城市观察节目为您效劳。”


“今天是周一。虽然因为某些原因大家心情不会很好,但是本期节目会带给您欢乐的。相信我,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不在家的时候你的宠物都会做什么,所以,看过节目后好好跟他们谈一谈吧。我是主持人。我们下期见。”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